不喜

零落情话淬入又一生

今天刘昊然和我说话了吗?(一发完)

一、

全部微博(130)

今天刘昊然和我说话了吗

昨天22:10    来自微博

没有

今天刘昊然和我说话了吗

4-28           来自微博

没有

今天刘昊然和我说话了吗

4-27           来自微博

没有

今天刘昊然和我说话了吗

4-26          来自微博

没有

……

刘昊然4月30号这天闲来无事好奇心大发顺手上微博搜了搜自己的名字,结果搜索结果却让他大吃一惊,挂在ID栏的今天刘昊然和我说话了吗赫然入目,这不看不要紧,一看就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总共130条微博,清一色的都是没有,刘昊然翻来覆去的把这个微博看了好几遍也愣是没看出什么有用信息,就连简介都是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他叹了一口气,心情复杂的关闭了微博,但直觉告诉他这个博主肯定认识他。

他越想约不对劲儿,烦躁的扔掉手机,整个人呈大字型瘫在床上,死活想不明白了,到底什么人对于跟他说话这么执著,突然打了个激灵,凉意顺着背脊蔓延至头顶,从前看的那些惊悚小说电影走马灯似的在他脑子里过了个遍,热气燥人的夏天里生生打了个寒颤。

这个人该不会是个……变态吧?

刘昊然越想越害怕,于是他当机立断决定查出这个人是谁。

 说干就干,他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跃起坐到了书桌前,先从班里的人下手,除去一山,大陆,俊凯,还剩50个人,一天跟谁说过话就把谁的名字记在本子上,然后在逐渐缩小范围,想出这个办法之后刘昊然心满意足的继续去床上瘫着,不禁为自己的聪明才智鼓掌,嘿嘿一笑:“我真是个天才。”

所以接下来的几天刘昊然身体力行的实践了这个方法。

用张一山的话来说刘昊然那几天就跟个神经病似的,天天活跃的跟怡红院的头牌一样,巴不得从他面前经过的的人都拽过来挨个跟人说话,时不时的在小本上涂涂画画,还神神叨叨的不给别人看,要不是他坚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都觉得刘昊然是让哪家的大仙儿给附体了。

经过几天的排除之后刘昊然把本班所有人都排除了,所以他又动起了隔壁班的心思,但是他跟隔壁班不熟,没办法只好跟张一山说清了来龙去脉又托张一山去隔壁班要花名册。

张一山听完之后翻了个天大的白眼:“哥们,你别是有被迫害妄想症吧。”

刘昊然闻言立马给了张一山一记爆栗,然后笑眯眯的威胁道:“让你要你就要,是不是不想抄我作业了?”

张一山被人捏了软肋,恶狠狠的骂了一句:操,真败给你了,但还是手脚麻利的当天下午就觍着脸去问隔壁班班长要了花名册。

下午放学后张一山没骨头似的倚在讲台上,手里拿着隔壁班的花名册来回晃悠,一脸嫌弃:“我去隔壁班要花名册的时候他们班班长跟防贼一样防着我,前前后后问了我好几遍确定我不干什么什么坏事才把花名册给的我,你说说,我豁出去多大脸,是不是得赔偿我?”

刘昊然看着花名册两眼放光,一把拿过来花名册笑嘻嘻的推着张一山往外走,边走边说:“赔赔赔,以后作业开着你抄。”

达到目的张一山这才心满意足点了点头。

自从以后刘昊然养成了两个习惯,一是每天晚上视奸今天刘昊然和我说话了吗那个微博,第二个就是但凡跟他说了话他又不认识的人必然要问出别人姓名,上到高三学姐,下到高一学弟统统不放过,于是他就有了另一个响彻全校的名号:搭讪狂魔。

但是这种大海捞针的方法的范围委实是大了点,所以一个月折腾下来,微博还是明晃晃的挂着没有二字,人没找到,倒是落了个搭讪狂魔的称号,从高冷校草跌落神坛,刘昊然觉得自己很委屈。

算了,他放弃了,变态就变态吧,小爷不管了。

二、

最后一节是数学课,刘昊然看到课表之后绝望的闭了眼,数学老师是出了名的能拖堂,果不其然时针慢慢的滑向了12,下课铃声准时响起,可是讲台上的数学老师还在张牙舞爪天花乱坠的讲着,丝毫没有下课的意思,他看着窗外奔向食堂的汹涌人潮内心欲哭无泪,今天他的糖醋排骨还有吗?

吃饭不着急,脑子有问题,对于这句话刘昊然总是身体力行的证明它的正确性,所以在拖了十分钟堂之后的数学老师终于慢慢悠悠的说出下课二字的那一刹那,刘昊然立马拽起书包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了出去,留张一山王俊凯和王大陆面面相觑,十秒钟之后才拿起书包追了上去。

 

饭点的食堂总是格外拥挤,人声嗡嗡,人潮汹涌,刘昊然焦急的奔上了食堂二楼心里默默祈祷糖醋排骨糖醋排骨,结果没留神一下子撞上了人,那人被刘昊然撞的一个踉跄,后退了好几步才堪堪稳住身体。

 

刘昊然十分抱歉抬起头打算道歉却直直的撞上了那人像小鹿一样清澈的目光,面前的人刘海软软的贴在额头上,白白嫩嫩,皱巴着一张脸,委屈都溢上了脸,刘昊然有一瞬间的宕机。

“对不起啊同学,我走得太急了,你没什么事吧?”刘昊然反应过来之后十分真诚的道了歉,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对面的人看到刘昊然之后立马低下头,手紧紧的拽着校服,声音小小的:“没..没事。”

 

刘昊然看着他局促的样子总觉得哪里不对,于是迟疑道:“那个….同学,你是不是认识我?”

 

对面的人闻言立马红了脸,头摇的比拨浪鼓还快,结结巴巴的说道:“不…..不认识。”

“……”

“哦,那我叫刘昊然。”刘昊然笑的虎牙放风。

 

“恩,我知道…..我叫董子健。”说完他突然意识到了自己似乎暴露了什么,也没敢看刘昊然第二眼立马急匆匆的跑开,踉踉跄跄的还差点绊倒。

 

刘昊然看着落荒而逃的董子健不可自抑的笑起来,所以张一山他们一行人赶到食堂看到的就是直楞楞的看着前方嘿嘿傻笑的刘昊然。

 

张一山一捂脸,丢死人了。

 

三、

今天刘昊然和我说话了吗

21:50           来自微博

说了!!!!!!!!!

虽然刘昊然没有继续下去他的计划,但是晚上回家后他还是习惯性的视奸一下那个微博,万一见鬼了呢,结果今天就真的见鬼了。

 

屏幕上几个大大的感叹号差点刺瞎刘昊然的眼,已经放弃的刘昊然像是看到了人生之光一样整个人都兴奋雀跃起来,兴奋过后他仔细的想了想今天到底跟谁说过话,脑子里过了一个又一个的名字,突然灵光乍现,灵台一下子清明起来,董子健!今天只有他!

 

于是刘昊然立马给张一山打了电话。

 

“一山!!”张一山刚接起电话就被刘昊然中气十足的吼声吓的打了个激灵,手一哆嗦差点没拿住手机。

 

张一山蹙眉:“我操,刘昊然你打鸡血了?”

 

“一山,我知道那个博主是谁了。”

 

张一山闻言一下坐直了身体,正经起来,心想竟然还真被这小子找到了:“谁啊?”

 

“董子健。”

 

“董子健?恩….不认识。”张一山歪着头想了想。

 

“所以我来找你啊。”

“你找我干嘛?”张一山不解。

“我让你去查啊。”刘昊然感觉自己在对牛弹琴,急了眼,气急败坏的说道。

张一山闻言头上浮起三根黑线:“大哥,你还真是看得起我,”不过他还是拗不过刘昊然只好答应:“好好好,查查,我查还不行吗。”

我他妈真是摊上个祖宗。

不过张一山的办事效率确实是快,第二天一早就打听到了刘昊然要的消息。

董子健

高二五班

刘昊然看着这些消息心满意足的咧开了嘴,满意的拍了拍张一山的肩:“带你开黑上钻。”

四、

董子健前天还满目悲伤的看着这个微博小号,心想刘昊然都变成搭讪狂魔了怎么还不来跟他说话,他很惆怅,顺嘴叼起一包牛奶咕咚咕咚的灌了下去,然后满腹心事的躺在床上跟烙饼一样来回翻滚,折腾到了后半夜才沉沉睡睡去。

 

结果昨天刘昊然昨天竟然跟他说了话,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竟然把卡打爆了,昨天晚上他颤颤巍巍的敲下了说了!!!!!!!!!这几个字之后一下子就蹦到了床上,抱着他的枕头兴奋的打了几个滚,心里激动的咕咚咕咚冒泡,感觉自己就像是置身云端一样虚幻缥缈,于是他使劲儿的掐了自己一下,龇牙咧嘴的感觉到了疼,这才真真正正的相信是真的,咧着嘴笑意吟吟的睡去,一夜好梦。

 

今天董子健喜滋滋的刚要上微博开心一下,结果万年没有消息的微博下的一条评论却扎了董子健的眼,他一下子从凳子上滚了下去,然后又颤巍巍的扒着桌子爬起来,揉了揉眼睛,哆哆嗦嗦的看了一眼屏幕,然而屏幕上的评论确确实实是

 

我是刘昊然【笑脸】

 

董子健立马手忙脚乱的关了微博,坐在桌子前目瞪口呆,反应过来之后他整个人从头冷到了脚,绝望的闭了眼

 

完了,刘昊然肯定觉得我是变态。

 

他没敢再看微博一眼,直楞楞的站起来身来踉踉跄跄的离开了书房。

 

欲哭无泪。

 

后来几天董子健自知心里有鬼所以贴着墙根躲着刘昊然走,但是刘昊然在第六天还是成功的在高二五班门口堵到了董子健,董子健看着站在门口的刘昊然在教室里磨蹭了很久还是一咬牙打算出去,他想着反正已经东窗事发,早死晚死都要死,于是带着必死的决心大步走出教室。

 

然而接下来的事情却好像不是按照正常轨迹发展的。

 

刘昊然长身玉立的依靠在栏杆上见到他出来,立马笑容溢满了脸,明晃晃的耀了董子健眼,然后他就听刘昊然的话一字一句撞入耳膜:“小董,我知道了。”

董子健闻言眼前一黑,好不容易鼓起来的勇气立马被抽了个干净,腿一软就要倒下去的时候他又听刘昊然说道:

 

“小董,你太好玩了,周六一起出去吧。”

 

仿佛濒死之人抓住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董子健的眼睛立马亮了起来。

 

他小心翼翼的问道:“你不觉得我是….变态?”

 

刘昊然扑哧一下笑出声来,亲昵的呼噜了一下董子健的一头乱毛,笑眼璨璨:“不觉得。”

 

董子健闻言舒了一口气,站直了身体,嘿嘿的笑了一下说道:

 

“好。”

尾声

今天刘昊然和我说话了吗

8-5             来自微博

我们在一起了【笑脸】


后记

*灵感源自微博(请问金钟仁今天分手了吗以及各种各样相似的博主哈哈哈哈哈哈)

*微博条数130是因为小董说一米三会淹着他哈哈哈哈哈哈哈 此处 @归归途 灵感来源归老师!

*其实最后的结尾我卡在了很奇怪的地方,他们的以后的发展纯靠你们脑补啦!!来自实在不会写甜星人的喜的哀嚎。

评论(27)

热度(2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