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

零落情话淬入又一生

一蓑烟雨任平生(一)

*ooc预警


*正直向上辅导员ddd×二世祖学生hrdd


“好马不吃回头草,何况这回头草里还有屎。”张一山说的激情昂扬,坐在桌前一派指点江山的风范。

“那万一他想不开非要吃呢?”王大陆抹了一把喷在脸上的唾沫星子插嘴道。

张一山被噎的一愣半天没说话,过了好一会儿才哼哧哼哧的憋出来一句:“你大爷的,能不能盼他点好。”

王大陆委屈:这种事一回生二回熟,他要是想吃我也拦不住啊。

一语成谶,后来刘昊然果真就回去吃了。

在张一山眼里董子健就是那颗带屎的草,原因无外乎就是他们好好一个二世祖愣是让董子健带成了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五好少年,您说五好少年也没什么不好对吧,大家伙儿也乐见其成,但董子健转身一脚把刘昊然踹了,刘昊然就变的比二世祖还二世祖,这就不很对了。

后来离了董子健的刘昊然简单概括来说就五个字:不是玩
意儿。

所以直到现在张一山都很敌视董子健,提起来董子健就恨不得一记眼刀飞到大洋彼岸削死这丫。

表面上装孙子,背地里耍流氓,说的就是张一山这样的人。

虽然明面上他答应刘昊然不再提董子健,可背地里守着王大陆就把董子健骂个狗血淋头,也不知道董子健那边能不能打俩喷嚏。

说不心疼他兄弟是假的。

有一次他喝大了红着脸大着舌头说:“董…董子健这个…孙子,你看…看把我兄弟伤成什么…样了……”他喝的醉醺醺的拿着筷子瞎比划,看着面前人影模糊的的王大陆突然扔下筷子,使劲儿的揉了揉眼睛,顺手拿起一个杯子啪的一下掷了出去提高了声音嚷嚷道:“操这孙子!”周围的人纷纷扭头观看。

王大陆目瞪口呆直到清脆的玻璃杯碎裂的声音在他耳边炸起他才如梦初醒,赶紧上前一把捂住张一山的嘴边付了账边生拉硬拽的把他拖出饭店,满目愁云惨淡:“祖宗哟公众场合你可别瞎说。”

追头溯源,他们的羁绊还得从七年前说起。

七年前刘昊然大一,董子健走马上任第一年当了刘昊然那一级的辅导员。

刘昊然的二世祖本性打小就暴露无疑,所有人提起来都摇头叹息,刘家那小子聪明是聪明就是不正干,仗着自己家有钱天天胡作非为,除了吃喝玩乐样样不通,二溜
子气满满。

所以刘家父母很担心自己家这一根本来就不怎么走直路的独苗到了大学走的更弯,于是辗转之下找到院领导说希望领导能多敲打敲打刘昊然别让他走了弯路,银行卡往前一推,院领导满心欢喜的说好。

但是领导肯定不能亲自出面,所以这等重担就落到了刚刚走马上任的董子健头上,他委实很头疼。

有了刘家父母这样的关怀,刘昊然不负众望的在开学第二天被叫去办公室喝茶,接到通知的时候他很烦躁但又不想一开学就跟学校对着干,于是甩着一张脸就去了打定主意不给老师好脸色。

董子健进来的时候发现刘昊然两条长腿随意的搭在面前的桌子上,整个人瘫在沙发里抱着手机聚精会神的玩游戏。

果真像院领导说的……
是个无所事事的二世祖。

刘昊然听到门响下意识的抬眼皮看了一眼又迅速又耷拉回去一边玩着手机一边嗤笑:“过来给我上思想教育课的?”

来人连帽衫牛仔裤估计还没自己高活像没毕业的高中生,于是刘昊然又啧巴了一下嘴挑着眉无赖的笑道:“成年了吗您?”

董子健闻言涨红了脸:这孩子懂不懂什么叫尊师重教?

“院里就是上思想教育课也找个老师来啊,找个高中生算什么意思。”

董子健握紧了拳:这孩子没法教了。

“哎,你说吧,我爸给你了多少钱你上赶着给我上思想政治课?”

董子健面色不善的抬腿往前往迈了一步计算着打死这个二世祖还不用坐牢的可能性。

“没事你说出来多少钱我给你两倍的钱你快走吧别烦我了。”

董子健终于暴走了:“谁他妈没成年啊,你以为我愿意教你啊,我告诉你今天来找你是出于一个教师的本责,你能不能别事事都往钱上想,有钱了不起啊,你是不是觉得全世界都得巴结你?”

这些话仿佛枪林弹雨一样直愣愣的冲刘昊然飞去,他被砸的头昏眼花,机械的抬起头看着这个愤怒的小老师,这才发现他面容白皙,眉眼传神,右脸的一颗痣格外画
龙点睛,竟然还有点好看。

董子健像机关枪一样突突的说完这些话没有做丝毫的停留,直接伸手从背包里掏出钱包使劲儿的扔了过去,刘昊然抱了个满怀。

然后刘昊然就听到小老师狠狠的说道:“我给你钱自己玩吧你!”说完扭头开门走出了办公室顺带着把门摔的震天响以发泄自己的怒气。

“嘭”的一声门关的声音把刘昊然吓的打了个激灵,手下意识的一松手机啪就掉到了地板上,他也没顾得上捡,只是直勾勾的看着那个小老师离开的方向生动形象的演绎了目瞪口呆。

天地可鉴,刘少爷是真的懵逼了,从小到大还真没被这么教育过。

但是这边刚走出办公室的董子健就后悔了,得罪谁不好得罪个二世祖。

他战战兢兢的过了三天,本以为要被院领导请去喝茶了,可是没曾想院领导没等来,倒是等来了他得罪的那个二世祖。

人生很奇幻。

评论(17)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