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

零落情话淬入又一生

暗恋不如表白(一发完)

*突发的脑洞哈哈哈希望你们喜欢呀


王大陆坐在树荫下的双杠上晃悠着两条大长腿,随手扯了片叶子用嘴叼着,陷入了沉思。


忽然他猛的跳下来,把靠在双杠上的董子健震得虎躯一震,然而还没等他发火就听王大陆义正言辞的说道:“我要谈恋爱。”


于是董子健没了脾气又像没骨头似的倚回去继续闭目养神,王大陆抽神经的毛病跟女孩子的亲戚一样,每个月都有那么几天,所以他不计较。


“哎,小董你听见我说什么了没?”可王大陆不依不挠,眉毛都拧到一起着急的跺了跺脚。


“嗯,听见了。”董子健敷衍。


“那你为什么不搭理我?”语气委屈的像个小媳妇。


“哦,那你想和谁谈恋爱?”董子健这才勉为其难的抬了抬眼皮问道。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王大陆好半天才憋出来一句:“不知道。”


“那你谈个屁。”董子健冷笑一声。


这就好比空有子弹没有靶是一个道理啊,根本没有目标,所以你干吼一声我要谈恋爱有屁用。


体育课下课之后董子健拉着委委屈屈的王大陆往教室走,王大陆一路上嘟嘟囔囔:“你看,再不济张一山都谈恋爱了,怎么我就没谈啊。”


董子健眼皮跳了跳,是谁给你的自信说张一山是再不济,他决意不在搭理王大陆这厮快速往前走着,因为他觉得再跟王大陆待在一起可能会被同化的一起抽神经。


但是走着走着突然他就停住了,眼睛直勾勾的往前看着,前面的男孩子撩起白T恤擦了擦汗,阳光透过茂盛的树荫星星点点的洒下来,光斑在他脸上跳跃,他就那么意气风发的往前走着,咧着嘴笑出虎牙。


明明那么平凡普通的动作,怎么在他身上就闪闪发光。
七月的热浪把人搅得人心烦意乱,可他就如同一盆冰爽的凉水从头浇到尾,董子健看他一眼整个人都舒服起来,神清气爽。


什么叫一眼万年,这就叫一眼万年。


后来有人问董子健说刘昊然像什么?


他像西瓜最中间的一口,夏天里的雪糕,冬天里的烤红薯,说的再文艺一点就是但愿长醉不复醒的那一场大梦。


反正,就是最好的那个人。


董子健如是想到。


所以董子健当即决定我要谈恋爱我要打靶。


就是他了。


“小董,小董?”董子健回过神来的发现王大陆一张大脸近在眼前,他猛的推了一把王大陆往后跳了一大步,捂着胸口呼吸了好大一口气才缓过来。


他指着前面越走越远的人问道:“那人是谁?”


王大陆眯着眼看了好久突然一拍大腿:“哎,这不那谁吗,谁谁来着,对,刘昊然,校草!”


校草,那我眼光还挺好,董子健暗戳戳的想到。


然后董子健就开始了他漫长的暗恋之路,早晨趴窗口目送刘昊然进教室,中午坐的和刘昊然不多不少正好一米远,晚上顺着刘昊然的回家路跟在他身后骑车子,结果比往常回家晚了半个小时,然后腆着脸跟他妈说:“我在学校多上了半个小时自习。”


他妈感动的热泪盈眶觉得自家孩子终于长大了懂得学习的重要性了,于是顿顿多做大鱼大肉给董子健补身体,生生喂胖了小董五六斤。


三个月之后王大陆实在看不下去了,于是课间里他跨到小董面前的凳子坐下语重心长道:“小董啊,三个月了吧。”


“嗯”


“那你什么想法?”


“我觉得时机成熟了,我要表白了!”董子健也不知道抽了什么风放下笔郑重的说道。


闻言王大陆一个没坐稳从凳子上栽了下去,然后他从地上爬起来默默的给小董比了个大拇指。


可是傍晚放学的时候董子健拉着书包带就怂了,他站在学校门口扭头看了看正在狂奔而来满脸激动难耐的王大陆又默默的扭回去一脸丧:干嘛今天早上脑子一热夸下海口,这他妈不是有病吗,万一表白跑了怎么办?


可军训拉歌告诉我们:不要怂就是上,扭扭捏捏不像样!


董子健咽了一口水,同时默默的咽下了最后一句,像什么,大姑娘。


哼,他才不是大姑娘。


夕阳把他的影子拉的老长,这样他感觉自己生生有两米的个儿,于是心一横,豁出去了。


操,谁怂啊,反正我不怂,然后董子健抖了抖身体,昂首挺胸的向着几步之远的刘昊然走过去。


然后扯了扯他的书包站在他面前压下了咚咚的心跳仰起头开口道:“我喜欢你,我想跟你谈恋爱。”


“嗯,好啊。”


你天天跟我跟的那么紧傻子才看不出来你想跟我谈恋爱呢,不过可巧的是我也想跟你谈个恋爱,刘昊然想到。


嗯好啊这简短的三个字把董子健砸的眼冒金星,然后嘿嘿傻笑起来,果真暗恋不如表白,表白还有恋爱谈,真好。


王大陆目瞪口呆的看着这一分钟内发生的巨变,他看了看前面的两个人又看了看天,满面愁云惨淡,然后更加下定了决心:


“我也要谈恋爱。”


评论(15)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