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

零落情话淬入又一生

一蓑烟雨任平生(七)

*我也不知道下次什么时候能更新系列


董子健碰上人形犬一样的刘昊然时他刚下班,他以为怎么都能消停到星期天,结果没想到的转天刘昊然就站在他家楼下,更可气的是还拖着箱子大言不惭的跟他说:“董老师,我无家可归了,你收留我吧。”

信他才有鬼,董子健想到,于是他神色复杂的看了刘昊然一眼之后扭头就走,刘昊然一看急了眼三步并作两步走上去拽住他:“我说真的!”

董子健这才停下脚步,慢慢转过身来一脸不解的看着他,刘昊然简明扼要的解释道:“我爸知道了。”

这句话像是三九寒天里的一盆冷水迎头浇下,董子健一瞬间愣怔在原地,僵硬的抬了抬头,一句话也没说,又颓然的低下,他说不上心里是什么滋味,像是汹涌而来的海水突然淹没头顶,挣扎无法呼吸,又像是突然降临的无边黑暗瞬间遮住眼睛,惶恐无所适从,董子健压抑的喘不上气,他当年那么努力的舍弃他的小孩逃走为的就是不让别人知道,可是最终还是叫旁人知晓了这件事,他现在心里不是羞耻感,是愧疚感。

大概是教师的责任感使然,他总是习惯性的把所有责任都揽到自己身上,七年前是这样,七年后也是这样,他总觉得刘昊然的父亲知道是因为自己的再一次出现,他执拗的认为只要自己远离刘昊然,至少他的感情生活就会不受别人诟病。

当然事实也确实是这样,但人生有多种可能性,可他偏偏一意孤行的选择了没有刘昊然的那种可能性。

他总觉得自己年长于刘昊然,理所当然的该帮刘昊然承担风浪,所以这些年也不曾回头看过,自然也没有发现当年的小孩也已经是历过大风大浪长成能独当一面甚至是能帮他遮风挡雨的大人了。

刘昊然全然不知道董子健的内心挣扎,只是发现自己说完那句话之后他就直愣愣的站在那儿,不说话也不动弹,刘昊然看的着急,刚想要叫董老师,却发现他的身体不受控制的晃了晃,刘昊然眼疾手快的去扶住董子健,他才堪堪稳住身体,这时刘昊然这才发现他的脸色煞白,嘴唇也没有血色,“董老师你怎么了?”他急了眼,着急的问道。

“咳咳……你别…晃……”董子健废了好大劲儿的才说出这句话,喘了一大口气之后又说道:“我真没事,就是这段时间太累。”

“真的?”刘昊然盯着他的眼睛又确认了一遍。

“真的。”董子健移开眼睛低着头回答道,“你看我现在不好了吗。”

“那董老师我们回家吧。”刘昊然见他没事拉着行李箱就要往楼上走。

“等等,我让你进了吗?”

“没有啊,可是我没钱了,又在这儿举目无亲,只能投奔你了,而且我喜欢的是你,你得对我负责。”刘昊然脸不红心不跳一本正经的说着,丝毫不觉得有问题。

“……”

董子健想这他妈什么狗屁逻辑,可他还是看不得他受苦,于是心一软还是让刘昊然进来了。


“你先坐,我去给你倒杯水。”

“嗯。”

董子健说着给他倒了一杯热水递过来,刘昊然穿的单薄,又在冷风里站了那么长时间,这会儿自然是冻得瑟瑟发抖,他喝着董子健给的热水暖和了好一阵儿才缓过来。

“你……”

“嗯?”

“真的没钱了?”董子健迟疑道。

“对啊,我所有的银行卡都被冻结了,手上的钱也不多,要是你不收留我我可能真的要流落街头了。”刘昊然抬头看着他特真诚的说道。

“那你打算怎么办?”

“投简历,找工作呗。”他说的轻松,完全不觉得自己现在的处境有什么问题,甚至还觉得能和董子健住在一起很喜滋滋。

董子健闻言叹了一口气觉得这个话题没法进行下去了,就起身说:“我去把客房收拾出来,你去洗个澡然后就睡觉吧,有什么事明天再说,好吧?”

刘昊然见他不愿多说自己自然也不好多做纠缠,就应了声好,趁着他收拾客房的功夫开始洗澡。

等他洗澡出来打算跟董子健说句晚安却发现迎接他的是紧闭的房门,刘昊然走过去抬起手想要敲敲门,想了想最终还是作罢,苦笑了一下还是转身回了自己的房间。

两个人,一堵墙,一夜的辗转反侧。

董子健作息规律,第二天早晨他醒的时候刘昊然还在睡觉,他想着反正刘昊然没事就干脆没去叫他,可是等他洗漱出来却发现刘昊然抱着枕头穿着宽松的睡衣倚在门上,睡衣惺忪的说道:“董老师,我饿了。”

“……”

董子健有点想笑,抬头看他却忽然觉得移不开眼,阳光温柔的洒落在他的身上,他沐浴在晨光里,恍惚间董子健仿佛看见了七年前的刘昊然,那时候他们俩刚谈恋爱,跟所有恋爱的小年轻一样,刘昊然恨不得时时刻刻黏在他身上,总是找借口非要睡他的教职工宿舍,董子健心一软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答应他了。

教职工宿舍的床本就不大,再来一个刘昊然更是嫌挤的慌,董子健望着床叹气,刘昊然就傻呵呵的笑,觉得这床遂了他的心意,想着以后一定得把这床收藏,于是他睡的时候也就有理由手脚并用的抱着董子健,董子健扒了拉几次也没扒拉开,最后也就由着他去了。

早晨董子健醒的时候轻轻的挣脱了刘昊然,他回头看了一眼,阳光也是温柔的洒在他熟睡的侧脸上,静谧又美好,连董子健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笑的有多温柔。

他扭过头开始穿衣服,刘昊然似乎是听到了动静,迷迷糊糊的睁了眼,趁着董子健不注意的时候起身亲了他一口然后迅速的把头埋进枕头里红了脸。

只是现在不同的是,没有拥抱,没有亲吻,两个人之间隔了三米,像是隔了一辈子那么长。

于是他的内心在经历了一番惊涛骇浪之后又面色平静的说道:“那你先去洗漱,一会儿来吃饭。”礼貌又疏离。

刘昊然原本是想撒个娇,可没想到碰了一鼻子灰,只好灰溜溜的回客房换了衣服,之后也没出房门,而是坐在床边捋顺着这些天发生的事,最后干脆又躺在了床上直勾勾的望着天花板一声不吭。

突然他的思绪被敲门声打断,他起身开了门惊喜的发现竟然是童童站在门外,童童看到刘昊然也愣了一下,然后瞪圆了小眼睛同样惊喜的喊道:“刘叔叔”,然后三下五除二的就跳进了刘昊然的怀里,趴在刘昊然的肩头笑嘻嘻的问道:“哇,刘叔叔你是住在董叔叔家吗?”

还没等董子健从厨房出来刘昊然自然而然的回答道:“对啊,我们现在是住在一起啊。”然后就抱着童童转了个圈,小姑娘被他逗得咯咯笑。

刘昊然转了之后问道:“童童看到我开心吗?”

“开心,开心!”童童边笑边手舞足蹈的兴奋道:“我太开心了,我要告诉妈妈这件事,以后就可以经常来找你玩了!”

所以当董子健从厨房出来的时候迎接他的是一大一小两张灿烂的笑脸,大早晨起来差点晃瞎他的眼。

评论(1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