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

零落情话淬入又一生

归途——给《明知故犯》的文评

阿归 @归归途 告诉我《明知故犯》完结的时候我正在吃盐津梅条,酸酸甜甜的,还特有嚼劲儿,嘴里还含着梅条,就敲了一串哈哈哈哈过去表示我的激动,第一次看见《明知故犯》的时候觉得这个设定好棒,而且文笔也好,当时还奇怪为什么没有小红心,还好它没有被埋没,这么好的文本就该发光的。大概在这《明知故犯》只更新了几章的时候我就跟归归说我一定要给您写文评,这么说可能没概念,换算成时间我大概emmm等了三个月,期间还经历了归归同学其他文的完结(其实那时候就说要把所有的话憋到明知故犯完结,插个题外话,第一次认识归归就是通过这篇文,所以也觉得这篇文格外的有意义),我都没等来《明知故犯》的完结(此处应该配有表情,但是要严肃就不配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过归归踩着八月份的尾巴终于完结了呀,撒花!!

其实我文笔拙劣,万写不出归归这篇文万分之一的好,也恐怕自己理解同归归有出入,但还是厚着脸皮给您一篇长文评啦,希望您喜欢!

《明知故犯》这篇文里昊然是温柔且坚毅的,哪怕他已经长大成人,对待感情还是少年心性,他确实是芥蒂于八年前小董的那一句这样不行,可是后来他发现其实无谓芥蒂,光是见到他,他就已经土崩瓦解了。

喜欢这种事儿,哪怕隔了八年,也依旧真实鲜活,感情,是骗不了人的。

一场误会让两个少年陌路八年,再见时,一位是功成名就的影帝,一位是国际获奖的摄影师,那个词叫什么来着,对,是势均力敌。

看两个人势均力敌的谈恋爱真是太幸福了,我觉得这个世界上所以冠以美好的词都可以用在他们身上,比肩,携手,而无数美好的词缠绕舌尖到头来也不过是缠绵悱恻的三个字:我同你。

你是我的铠甲,也是我的软肋,余生都是你。

真的是被最后一章屋子里的照片戳到了,我想昊然拍小董的时候,一定是温柔又小心翼翼的不被发现,然后悄悄的望着相机里的照片脑海中还临摹着他一颦一笑举手投足的样子,安静而又美好。

这八年里,谁都不肯向前走一步,心有铜墙铁壁,而钥匙只在对方手里,说心存侥幸也好,说心有不甘也好,说苦也好,说执也罢,到最后还是苦尽甘来,也终于找到归家的路。

其实你看昊然这么理智的人,对待再次见到小董其实是完全可以隐忍又克制,但是他没有,因为爱情这东西是不讲道理的,你说他明知故犯,换个词来讲,也可以说心甘情愿。

还好,哪怕内敛如小董,在爱情面前也义无反顾,他终于也不再等,越过人山人海,跨过世间坎坷,跌跌撞撞的冲进他的怀抱,兜兜转转,原来你还在这里,真好。

你是我曾经年复一年藏在枕头下的春秋大梦 ,你也是我今后一笔一划共谱的瑰丽余生。

最后强势表白我归,认识您这么久了,觉得您真的是一个温柔又善良的仙女呀,希望和归归一直可以手拉手的一起走,我们都是好朋友呀😘

评论(7)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