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

零落情话淬入又一生

一蓑烟雨任平生(二)

*赶在端午节的末尾祝各位小仙女端午安康呀


早晨七点,董子健像往常一样打算出门吃饭,然而刚一开门他却像被施了定身术一样硬生生的钉在原地,不敢相信的瞪大了眼睛。

面前的刘昊然没精打采的依靠在他宿舍对面的墙上,无聊的把玩着手里的手机。

听到门响,刘昊然猛的抬起头,目光紧紧的锁定对面的董子健,双眼放光,眼角眉梢跃上了笑意,一改懒懒散散的样子站直了身体。

董子健看着直起来身子的刘昊然总觉得他笑里藏刀,打击报复,于是下意识的往后退了退双手搭在胸前护住身体,警惕道:“你干嘛?”同时脑子中迅速分析了现在情势,然后悲哀的发现能打赢刘昊然的概率几乎为零。

然后他决定深刻贯彻君子动口不动手这个道理。

董子健沉浸在自己的想象中还没反应过来就听刘昊然的声音在耳边炸起:“老师,我是来道歉的!”

语气真挚的无可挑剔,抬头一看,表情也真诚的无可挑剔。

董子健这就有点不明白了,这孩子突然顿悟了?他使劲儿的摇了摇头,不可能不可能,这么个二世祖怎么可能有这么高的思想觉悟,所以十有八九是来找事的,于是他又仔细的回想了那天说的话,好像没什么太重话吧,难不成那句你他妈也算?

要是这句也算,那这二世祖也够小心眼的。

突然刘昊然往前迈了一大步,一米八四的人站在他面前硬生生的将他笼在阴影里,董子健绝望的闭了眼。

然而接下来的话差点没让董子健一个跟头栽倒。

“老师,我觉得您那天说的非常有道理,金钱是万恶之源,有钱一点都不牛逼,所以我决定身无分文的体验生活。”

董子健闻言呼了一大口气,压下突突直跳的眼皮,咬牙问道:“所以,你什么意思?”

“就是,我没钱了,你这几天可能要管我饭。”他两手一摊,笑的无赖。

“……”

董子健一把推开刘昊然扭头就走。

刘昊然被推了一个踉跄,站稳了以后三两步追上董子健,

“老师,老师?”

董子健不为所动,继续往前走。

“老师,您把我点化,得对我负责啊,不能坐视不理。”

董子健握紧了拳,他觉得就刘昊然这性格,前十八年没被打死真是奇迹。

“老师,”

“老师”

“老师”

“……”

董子健终于忍无可忍,扭过头把饭卡甩到了他身上:“闭嘴,吃饭去。”

刘昊然抱着饭卡喜笑颜开,心满意足的和董子健吃了一顿早饭。

自此以后,刘昊然风雨无阻,顿顿不落,哪怕等到晚上十点也得和董子健一起吃。

张一山觉得刘昊然疯了,他们的小少爷哪儿受过这委屈啊,从来都是别人等他的份儿,他等别人,还是开天辟地头一遭。

“刘少爷,你何必呢?”张一山看着狼吞虎咽的刘昊然叹了一口气。

刘昊然觉得董子健吃的太寡淡,所以他每天都吃不饱,回来就眼巴巴的看着张一山的钱包,意图明显的就差写在脸上了,得,张一山没治,一个人的钱包养两个人,顿顿给刘昊然加餐,谁叫这是个祖宗。

刘昊然以风卷残云之势吃完了一盆麻辣小龙虾,一抹嘴,笑道:“你不懂,这叫手段。”

“哎,我是不知道,我只知道追人拿钱砸就行。”张一山瘫在椅子上闻言索性直接往后一仰,懒懒散散的说道。

“董老师不一样,他不是一般人。”刘昊然认真的纠正道。

一字一句,极为珍重。

时针已经晃晃悠悠的从六滑到了九,董子健还在整理学生信息,刘昊然端正的坐在沙发上也不出声,就一直盯着董子健的低下去的毛绒绒的脑袋,时不时咧嘴笑笑,看着那一撮翘起的呆毛总想着把压下去,要是董子健现在抬头准能看到一脸痴汉笑,可惜他没抬头。

突然董子健意识到了什么,匆忙的看了一眼手机,这才发现已经九点了,然而刘昊然还在对面安静的坐着。

他委实是过意不去,从文件堆里抬起头,文件埋了他大半张脸,只露出一双眼睛,十分过意不去的说道:“对不起,我忘了时间,要不你先去吃吧,我可能要很晚。”

刘昊然笑出虎牙:“没事,我等你。”

笑意吟吟,灿若星辰。

董子健微微恍神,然后立马把头埋进了文件里当鸵鸟,加快速度整理,终于在十点前完工,带着刘昊然吃了顿宵夜。

大约是这顿花甲粉很合刘昊然的胃口,他吃的很撑,回来的时候边走边揉肚子,路灯昏黄,十一点的小路格外静谧,两个人安静的并排走着。

“刘昊然,你都跟我蹭了一个月的饭了,体验生活也体验够了吧,你到底想干嘛?”突然董子健歪头问道。

“我的意图还不够明显吗?”刘昊然脚步一顿,神色严肃起来。

“……”不明显,一点都不明显。

聪慧如董子健,但是在感情这件事上他是真不开窍,不然26岁的年纪也不可能没谈过恋爱,唯一一次被女生表白还被他用我想好好学习给义正言辞的拒绝了。

所以现在董子健一脸茫然。

刘昊然的脸上浮上笑意,一句话把他砸了个头昏眼花。

“我要追你。”

评论(22)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