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

零落情话淬入又一生

神灯咚咚收养记

昊健碰碰车嘉年华:

联文番外一发完


梗来自群里的姑娘们,表白群里的姑娘给你们一个超大的么么哒❤️❤️


是个小甜饼呀希望你们吃的开心呀


                                                   by:不喜



很久很久之后,油灯分为两种,一种是用来照亮的普通油灯,一种是里面住了灯神的神灯。



这种住了灯神的油灯这些年来已经逐渐成为了供人消遣的商品,专职任务是陪人聊天,可租可买,很有市场。



咚咚就是一盏神灯,可是咚咚在神灯里已经呆了很久了,久到他锃光瓦亮的油灯都已经蒙尘了也没有人来租用他,他很难过。



可能是因为咚咚的油灯肚子很大,在一众小巧精致的油灯面前他的油灯显得沉重而笨拙所以没有人来租用他。



他除了偶尔从灯里探出头来透过玻璃窗看看窗外五彩斑斓的世界,大部分时间还是缩在油灯里面睡觉的,他很委屈,可是没有人知道他的委屈。



直到有一天他遇上了一个好看的男人。



那是个潮湿阴翳的雨天,咚咚照旧在灯里睡觉,可是潮湿的寒气止不住的往灯里灌让他睡的很不安稳,迷迷糊糊中他听见店里的门响了一下。



唔,是来人了吗?不过跟自己也什么关系他想到这儿又翻身睡过去。



可是等他刚闭上眼睛他的油灯就突然被抓起,咚咚一个没留神在灯里打个了滚儿,嘭的一下子撞在了油灯壁上,他被撞的头晕眼花,眼里含了一包泪,默默的爬起来,吃痛的揉了揉头。



他刚刚坐稳,灯盖就被打开了,店里的灯光一下子刺了进来,他有些不适应下意识的用手遮了遮眼睛,然后悄悄的抬起头打量了一下油灯外面的那个男人,长的真好看啊,咚咚想到。



他痴痴的看了好久突然意识到这个男人可能是要租用自己,所以自己是要出去的,于是他开始兴奋的手忙脚乱的往外爬,他边爬边想这个男人更好看了。



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漫长的十分钟过去了,袅袅烟雾已经散去,还是未见灯神人影,那个好看的男人坐不住了于是他将头探了过去,只见油灯口处有一个胖乎乎的身影在努力的往外挤啊挤啊,他先是伸了伸胳膊,扭动着身子往外挤发现不行之后又把胳膊收回去打算开始往外爬。



可是他刚爬到一半就听到外面那个好看的男人说道:“这个灯神太胖了,假的吧,老板换一个。”说着就把灯递了回去。



咚咚闻言突然怔住,刚才那个好看男人的话仿佛一盆凉水将他浇了个透心凉,刚对他燃起的好感霎时破灭,虽然你想租用我我很开心可是你也不能这么侮辱灯神,这是尊严问题!咚咚愤愤的想到,于是他怒火攻心蹭的一下子像是炸毛的猫一样钻了出来,浮在半空中怒目圆睁尽量让自己看起来恶狠狠的吼道:“你说谁是假的!”



刘昊然被吓的一愣,老板一看咚咚钻了出来喜笑颜开又眼疾手快的把灯塞到刘昊然的手上谄媚的说道:“您看真的吧,真有灯神,不骗您。”



刘昊然伸手接过油灯这才正经打量了一下这个灯神,他看起来软乎乎的,皮肤因为常年不见阳光而白的几近透明,怒气冲冲的看着自己,气鼓鼓的样子让他想到了家里傲娇的天天拿屁股冲着他的小黑,好像还挺有意思的,于是他微不可闻的动了动嘴角。



咚咚吼完之后有点不好意思,他悄悄的红了耳朵又仔细的看了看这个男人,看起来虽然嘴巴恶毒可是面上总比那个压榨自己血汗的无良奸商要面善的多,于是咚咚决定放手一搏,他瞪着雾气蒙蒙的大眼睛看着面前的男人说道:“你带我走吧。”



面前的男人一愣他定定的看着咚咚迟疑了两秒钟之后突然笑出声来,然后咚咚就听他问道:“这个神灯可以卖吗?多少钱?”



咚咚的心跳这时有点急。



咚咚是个不怎么赚钱的商品,有人买老板自然是求之不得于是连忙说:“100块钱您拿走。”


于是咚咚就这么被买走了。



那天过后咚咚就成了那个好看男人的私有物品,虽然他心里百般个不情愿,可总比在无良奸商手里强。



回家的路上那个男人敞开灯盖让咚咚爬了出来,咚咚爬出来之后坐在壶盖上直愣愣的望着车窗外面,看起来很忧郁。



男人疑惑:“你不开心吗?”



咚咚闻言抬起眼皮看了他一眼又耷拉回去没有说话过了很久才闷闷的嗯了一小声。



“能说说为什么吗?”



他扭头看了看这个正在开车的男人,心里有点纠结,到底说不说呢?其实咚咚惆怅的是让这个男人带他走到底是不是个正确的选择,万一他是坏人怎么办?咚咚为自己一时的头脑发热而感到后悔。



但是他还是迟疑的问道:“你是坏人吗?”
旁边开车的人闻言轻轻的笑了一下反问道:“你觉得我是坏人吗?”



咚咚像是拨浪鼓一样使劲儿的摇了摇头同时极为诚恳的说:“我觉得你不是。”



“嗯,这就对了。”他笑着揉了揉咚咚蓬松的头发。



“你为什么要跟我走?”突然他问道。



“因为老板虐待我,不给我饭吃。”咚咚不假思索的回答道。



“只有这个?”他提高了声调。



“嗯…还有你长得好看。”咚咚被问低了头,红着脸又小声的补充了一句。



他闻言低低的笑出声来,“那我带你去吃东西吧你想吃什么?”



咚咚闻言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他咽了一口口水,小心翼翼的问道:“真的吗?”



在得到肯定的回去之后咚咚整个人都兴奋起来:“那我想吃奶油卷,我听其他的神灯说,奶油卷可好吃了,我还没吃过。”说到这儿咚咚的脸红了一下,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嗯,那就买奶油卷。”



拿到奶油卷之后的咚咚抱着奶油卷大快朵颐,他塞的满口都是但是还是没忘夸夸面前的这个男人,他觉得自己真是跟对人了,于是发自肺腑的表扬了他一句:“你人真好。”



面前的男人始终唇角含着笑意,听到这句话他的笑意更盛了些,又忍不住伸手揉了揉咚咚蓬松的头发,然后说道:“我们认识一下吧。”说着他伸出了手。



咚咚吃的正开心,但是他还是腾出了正捧着奶油卷手握住了他的手,咽了口里的一大口奶油卷之后盯着对面男人的眼睛认真的说道:“你好,我叫咚咚,请多关照。”



“你好,我叫刘昊然,请多关照。”


评论(2)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