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

零落情话淬入又一生

一蓑烟雨任平生(六)

*十月快乐~

*隔了不知道多久的更新(心情复杂),我为我圈尽一份力系列

陪童童吃完饭后董子健就打算送她回家了,打定主意后他就向刘昊然告个别,结果话还没说完就被一句刘昊然我有车我送你们吧给打断了。

“你有车?”董子健扯了扯嘴角,你这才来了几天就有车…..

 

“对啊,这边分公司的。”刘昊然漫不经心的回答道。

 

“……”

 

董子健不禁感叹了一句有钱真好,然而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却发现刘昊然已经穿好大衣拉着童童等他了,他在拒绝反而倒像是他心里有鬼,没办法董子健只好心情复杂的答应了刘昊然。

 

到达顾祎家的时候,顾祎已经在楼下等着了,童童一见顾祎就跳下了车张开小手冲她飞奔过去,冲到怀里之后还扭头甜甜的冲刘昊然董子健道别:“刘叔叔,董叔叔再见。”

 

顾祎听到董叔叔这个称呼愣了一秒钟,随即就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她是个聪明人,此时此刻确实不宜多说,于是她冲刘昊然董子健道过谢后便识趣的抱着童童离去。

 

顾祎走后,董子健踟躇在原地,隔着漫长的七年,两千五百五十五天后,他看着曾经大张旗鼓的出现在他生命的男孩逆着灯光站在瑟瑟秋风里,染了浑身寒意,目光炯炯的看着他,一如既往的干净纯粹,他却说不出一句话,思念如网,越挣扎越束缚,一丝丝一根根裹住心脏,勒住嵌入,直至血脉相融,这些年早已成为他身体的一部分,如呼吸机能一般,必不可少,那一瞬间他生出了问一句你过的好不好的心思,

 

可他却没问出口,他想他没资格。

 

当年无论出于何种原因,先走的是他,他无从得知刘昊然这七年经历了什么,也没有自信能再走入的他的生活。

 

突然手机屏幕亮了起来,董子健低头去看不由得笑了起来,是顾祎发给他的微信,屏幕上赫然显示的是:“好好谈谈,加油。”还配了个强壮的表情,他高中的时候怎么没发现顾祎是这个这么可爱的姑娘。

正当他愣神,却突然听到刘昊然委屈道:“你为什么骗我童童是你的女儿?“

他也不知道刘昊然是个什么脑部构造,明明上一秒还开心的逗着童童玩,怎么下一秒就变了脸,像个冰天雪地里瑟瑟发抖急于取暖的小兽一样委屈。

但董子健却没有个合情合理的答案给他,漫长的七年仿佛一条无形的长河横亘在他们面前,对面的人现在就活生生的有血有肉的站在他面前,但是无形的枷锁牢牢的拷住他的四肢,无法向前一步跨过那条奔涌不息的长河。

他这时才悲哀的发现,他们回不去了,连朋友也没得做。

无能为力且无可奈何。

于是他低下头,盯着鞋尖,踟躇了半天到底还是没说话,月光泛着冷,在周遭泊泊涌动,最终还是刘昊然先妥协开了口:“走吧,我送你回家吧。”

董子健不动声色的摆开了他想要搭过来的手,但是他还是微微触碰到了,火热的带着灼人的气息,像是三九寒天的冽冽暖阳。

“走吧。”董子健故作轻松的拉开了车门,坐了进去。

 

刘昊然看着自己被躲开的手不由失笑,摇了摇头随即也上车绝尘而去。

 

路上车水马龙,人声嘈杂,可是车内却安静的吓人,董子健也不说话歪头看向窗外,一片闪烁灯海,色彩斑斓,路边是各色的行人,在这个五光十色的城市之间奔波不息。

“你带我在这儿玩玩吧,你在这里待了这么久肯定有经验,我还没逛过这个城市。”突然刘昊然出声,脸不红心不跳的扯着谎。

董子健翻了个白眼,心里默默的骂了句放屁,中国都走遍了怎么可能没逛过这儿,但是表面上还是客套的拒绝:“不好意思,我上班没空。”

“那周末呢?”突然他扭头转向董子健,眼睛亮晶晶的盯着他,有点雀跃道。

董子健被他吓出一身冷汗,气急败坏的一把把他的脸拍回去:“不要命了,好好开车。”

“哦”刘昊然闷闷的回道而后又抓住刚才的重点:“但你还没回答我问题呢。”

“我看看可以吧,没事我就带你逛。”董子健彻底没了办法只好敷衍他。

“好好好。”刘昊然喜笑颜开,像个得到甜甜的糖的孩子。

 

他对爱情还是一如既往的少年心性,无知无畏且无惧,一腔热血向前冲,不撞南墙不回头,在爱人这方面,他永远学不会成熟。

 

把董子健送到家的时候董子健没邀请他上去,于是他也就没多做要求,只是温柔的问了句董老师晚安就打算回酒店了,反正还有周末,他想,可是一个电话却打破了他所有的美好愿望。

 

电话响起时刘昊然想也不想的就接了起来,可是电话那端通过滋滋电流传来的怒火中烧的吼叫却让他愣了神,滚回来,他的父亲让他赶紧滚回来。

 

一瞬间他血液直直的冲上头顶,浑身冰凉。

 

也不知是有心还是无意,在他即将要谈成一笔大业务的节骨眼上传出这种事,谁都知道对方老总是个顽固的人,传出这种事估计这单就泡汤了,更别说这事竟然传到了他父亲的耳朵里。

刘昊然在电话里没多做解释,只是说尽快回家,随即挂了电话,手机从耳边滑落的一瞬间狠狠的捏紧了手机。

 

他不敢耽误买了机票就飞回了家,风尘仆仆的到家后连鞋也没来得及换就被父亲叫去了书房,他的母亲担忧的看着他,他轻轻的摆了摆手,示意母亲放心,随即跟在父亲身后进了书房。

 

“关门。”

 

刘昊然照做。

 

“我问你他们外面传的是真的还是假的?”刘父还算温和。

 

“传的什么?”

 

“你真不知道?”

 

“您说吧。”

 

随后刘父仿佛不忍启齿一般纠结很久才说出:“传你喜欢男人。”

 

“真的。”刘昊然闻言毫不犹豫的回答道。

 

他父亲听到这话瞬间爆发,一巴掌重重的拍在了桌面上,气急败坏的吼了一句:“荒唐!”

 

而后站起身来抄了本书发了狠的冲刘昊然掷过去,刘昊然也不躲闪,他笔直的站在父亲面前,抬着头,直直的对上父亲尖锐的目光,毫无畏惧,迎面而来的书划破额角也没吭一声。

 

“你以为你这些年是怎么起来的,还不是借着我刘家的荫庇,没了刘家,你什么也不是,我今天把话放在这儿你要是你不改这个毛病就别回这个家,你公司所有的业务我也会掐断,我到要看看你改还是不改!”刘昊然的父亲被他气急,拿出公司来要挟他。

 

“说完了?”刘昊然待父亲话落后平静的问道,然后他深吸了一口气,握紧了拳头下定决心说道:“不管您怎么说我都不会改的,我十八岁的时候就喜欢上他了,以后无论是二十八,三十八还是七老八十我都喜欢他,公司这边你要掐就掐吧,我不在乎,你要知道,跟他比起来,全世界都不及一个他。”然后也不待他父亲在作何反应扭头就出了书房。

                                                   

“你…你….”刘父看着刘昊然转身离去的背影捂着心口直挺挺的跌坐在椅子上,气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刘昊然一出门就看见他哭的不像样的母亲,“小然啊,你怎么能这样啊,你怎么能这样?”他的母亲恨恨的捶打着他的胸膛,哭的泣不成声。

 

刘昊然看着这样的母亲心疼极了,但是他没办法,轻轻的拭去母亲脸上的泪痕,说了一句对不起,一咬牙还是拉着行李箱扭头出了家门。

 

他以这样最难堪也是父母最不能接受的方式出了柜,可是他不在乎,情况已经很糟糕了,那更糟糕一点又有什么关系呢,他现在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去见董子健。

 

于是在他们分别七年又相见的第五天里他拉着行李箱站在董子健家楼下说:“董老师,我无家可归了,你收留我吧。”

 

评论(9)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