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

零落情话淬入又一生

是你

*给我梦 @祝辰星 的贺礼终于写完啦,本来是想当作假期贺礼的,结果懒散的拖到了现在变成了开学贺礼,希望您喜欢呀,吧唧!

 

*点梗来自梦梦!

 

*另外此文荣幸的邀请到了我们祝老师的特别出演,再次鞠躬感谢!

 


董子健是个众所周知的妹控。

 

其实这事儿也不全赖他,六岁那年董子健带着四岁的董梦笙出去玩,一眨眼的功夫董梦笙就跑丢了,虽然最后找回来了,可董子健还是心有余悸,总觉得是他的错,此后再也不敢让妹妹单独玩,看董梦笙看的比他爸妈都要紧,所以也格外宝贝这个小他两岁的妹妹。

 

董梦笙十五岁那年升新高一,那时候董子健已经高三,潜心备战高考,但是对董梦笙还是关爱有加,小到一日三餐,大到学习考试,事无巨细,样样都管,也难怪他妈妈总是摇摇头,无奈的说你呀,不知道还以为是梦梦他爸。

 

这时候董子健总是笑笑谁让她是我妹妹,带着自豪又带着难以言喻的欢喜,她是我妹妹,生下来就该被宠着爱着,放在手心里当宝。


 一、


那天周六平常睡到日上三竿的董梦笙竟然早早的起床,在房间里鼓捣了好一阵,最终打定主意穿了一件碎花连衣裙,还喜滋滋的蹦出来问董子健:“哥,好看吗?”

 

董子健正潜心于英语完形填空,于是他就抬头看看了,象征性的说了句好看又低下头去开始做题,董梦笙见状冷哼了一声觉得她哥太敷衍她了就干脆不在说话,但脸上欣喜的小表情还是出卖了她,过了一会儿门铃一响他就看到他平常静若处子的妹妹雀跃着去开了门,董子健发觉事情不对,扔下手里的题紧随其后走到了门口,他这才发现门外站了个同他差不多大的男孩子,于是董子健冷着一张脸十分不悦的问道:“梦梦,他是谁?”

 

“哥,他是我同学。”说到最后还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你竟然还不好意思?”董子健内心十分愤怒,但是脸上还是云淡风轻:“他来干什么?”

 

“昊然来帮我补习我物理。”

 

“竟然还叫昊然?”董子健内心狂吐槽。

 

“我也可以帮你补习啊。”董子健嘴硬道。

 

董梦笙十分不留情面的拆台道:“你拉到吧,你高一物理66,你忘了?”

 

也对,董子健就是因为物理不好才选了文科,不过他在文科上也算是有天赋,加上勤勉努力,考试也次次名列前茅。

 

刘昊然看着兄妹二人斗嘴,进也不是,不进也不是,三个人就僵持在门口,场面一度很尴尬,董梦笙见状用胳膊在下面悄悄的拐了她哥一下,着急的跟他对口型:问好啊……

 

董子健这才勉为其难的扯了扯脸上的肌肉问了句你好然后侧身让他进来。

 

“师兄好,我叫刘昊然。”门外的男孩子一进门又郑重的做了一遍自我介绍,董子健应了一声:“你好,我叫董子健”然后抬头看他,面前的男孩子脸上带着清浅的笑意,剑眉星目,穿着周正,不过他又在心里暗暗否定:不行,那也配不上我妹妹。

 

不过董子健也没有把这种不悦表现的明显,还是尽了地主之谊,周到的招待了刘昊然。

 

“梦梦,你中午吃什么?”要进屋学习之前董子健问了一句。

 

“排骨米饭。”

 

董子健刚要勉为其难的开口在问问这个靠近他妹妹的人中午在不在这儿吃饭,“昊然要帮我补习一天,”董梦笙就抢先一步回答了。

 

“死丫头,”董子健在心里默默吐槽又尴尬的闭上了嘴。

 

刘昊然还想再说些什么但是还没来得及就被董梦笙推搡着回了房间,门刚一关上刘昊然毫不掩饰自己的惊喜,眼睛里带着璨璨笑意问道:“你哥会做饭?”

 

董梦笙连眼皮都没抬的鄙夷道:“不,他只会订外卖。”

 

“……”

 

话音刚落,董梦笙连书都没来得及铺开就听到一阵急急的敲门声,她满脸不情愿的起身过去把门敞开,一张脸挤出门缝,整个身子还在屋里,董子健黑着脸站在门口,气压低沉:“谁让你关门的?”

 

“学习需要安静。”董梦笙仰着头看了她哥一眼有理有据的反驳。

 

“家里很安静,你开着门就行。”

 

“不行,哥,关上门更安静。”董梦笙垂死挣扎。

 

“我不出声,你们安心学就行。”董子健一把拍掉董梦笙死死扒在门上的手把门敞开笑眯眯的说道。

 

看到这幕刘昊然低低的笑出声来,董子健听到笑声抬眼恶狠狠的向屋里看去,刘昊然接触到他的目光,一下止住了笑意清了清嗓子开口道:“开着门吧,都一样学。”

 

董梦笙闻言没有办法,只好气鼓鼓的推开她哥,泄恨一样的把门敞开,决计不在搭理他。

 

然而上午学习时刘昊然总感觉有一道灼热的目光在他背上游走,快要灼烧起来。

 

下午要回家时董子健客客气气的向刘昊然道谢:“谢谢你帮我妹妹补习物理。”

 

“不客气,应该的。”刘昊然笑着摆了摆手然后出了门。

 

然后董子健这种和气还没持续三秒,目送着刘昊然下楼之后就一把甩上了门,怒气冲冲道:“董梦笙你长本事了啊!”

 

“我怎么了?”董梦笙委屈。

 

“我有没有告诉过你不能早恋?”

 

“我没早恋啊……”

 

“那你为什么早晨起来还打扮一番?”

 

“我靠……你见人不收拾收拾啊,何况我就是早恋我敢往家里带吗,麻烦你动动脑子好不好?”董梦笙气急一下子甩上了卧室的门。

 

董子健想了想觉得有道理,于是过了一段时间敲了敲董梦笙的门:“梦梦,对不起,哥哥错了。”

 

“你给我买奶茶我就原谅你。”闷闷的声音从房间里传来。

 

“成交。”

 

然而董子健看着抱着奶茶喝的喜滋滋的董梦笙还是觉得闹心,现在没有不代表以后没有啊,他要把早恋的种子扼杀在摇篮里,所以他决定去找刘昊然谈谈。

 

于是星期一中午吃饭的时候董子健特意去食堂蹲了点,他看到刘昊然进了食堂二楼之后紧随其后,最后在刘昊然刚一落座要开始吃之前坐到了他对面。

 

“师哥,你……有事吗?”刘昊然放下筷子迟疑道。

 

“有事。”

 

“那你有什么事儿?”

 

“你接近我妹妹什么目的?”

 

刘昊然闻言笑的爽朗一摊手:“没什么目的啊,就是同学之间互帮友爱啊。”

 

董子健气的咬紧了筷子,放屁,我妹妹那么可爱你肯定是觊觎她!

 

“你们还小,早恋不好。”董子健语重心长的劝慰道,希望刘昊然能回心转意。

 

“师哥你也不大,不要老像个大人一样。”刘昊然笑眯眯。

 

“那也比你大!”最后董子健恶狠狠的瞪了刘昊然一眼扔了一句你少靠近我妹妹,然后起身气鼓鼓的端着餐盘就走了。


刘昊然望着他的背影不由的笑出来声来,摇摇头,低下头看着餐盘里没有几块鸡蛋的西红柿炒鸡蛋都鲜艳了不少。

 

他想他的小师兄可真有意思。

 

二、

 

刘昊然的事情过去之后董梦笙还算安稳了两天,可是人是个不经夸的生物,没安稳到第三天她就开始给董子健找事儿了。

 

“哥,我今天要去游乐园。”

 

“不行。”董子健毫不犹豫的拒绝道。

 

“为什么?”董梦笙不服气。

 

“谁同意你去了?”

 

“我自己啊!”

 

“……可我不同意。”

 

“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你不能左右我的决定。”面对撒泼耍赖的董梦笙,董子健头都大了,打小儿董子健就能被他妹妹气的跺脚,“我是你哥,你有必要经过我的同意!”

 

“你霸权主义强权政治!”董梦笙一看她哥态度强硬干脆真正的撒了泼。

 

董子健看着耍无赖的董梦笙叹了口气:“你非去不可?”

 

“嗯。”

 

“那行,我跟你一起去。”

 

“不行!”董梦笙强烈的拒绝道。

 

“那我打电话给爸妈了。

“哎,你别…”

 

最后董梦笙垮着脸和董子健一起踏上了去游乐场的公交车。

 

然而到了游乐场门口董子健这才发现原来不只刘昊然一个,同行的还有董梦笙隔壁班的一个男孩子,叫李亦辰。

 

刘昊然一见董子健就兴高采烈的打了招呼,弄的董子健倒是有点不好意思,总觉得那次食堂的事儿倒是他小心眼了,尴尬的笑了笑也算打了招呼。

 

一进游乐园董梦笙就叫嚷着要坐过山车,董子健是恐高的,但是他又不能容忍他妹妹和两个男孩子在一起,于是哆嗦着腿坚定的踏上了过山车,本来他是想和董梦笙坐在一起的,可是董梦笙这个小崽子一跃就跳入了另一个人旁边的座位,董子健没办法只好咬着牙和刘昊然坐在了一起,目光灼灼的盯着前面的两个人看,生怕前面的人对董梦笙图谋不轨,过山车在轨道上急速上下前行通过隧道时突然陷入无边黑暗,耳边徒留此起彼伏的尖锐高亢的尖叫声,董子健吓的脸惨白,突然温热的掌心覆盖住了他的眼睛,在逆行的呼呼风中他听见刘昊然格外清晰温柔的在他耳边说道:“小董,别怕。”

 

然而董子健还是小瞧了自己对高的畏惧,下了过山车之后他抱着垃圾桶吐的七荤八素,还是刘昊然买了一瓶水他喝了两口才稍稍压下反胃的恶心感。

 

董梦笙看着董子健惨白着一张脸咬着嘴唇焦急道:“哥,我不玩了,咱回家吧。”

 

董子健不想拂了她的兴致,强撑着笑道:“我没事,你和他们去玩吧,注意安全,我在这儿等着你。”

 

“哥……”董梦笙低着头不禁有点懊悔她干嘛非要任性的来游乐场。

 

董子健看着她后悔的小模样笑了出来:“我真没事,真的,快去玩吧。”

 

“董梦笙,你去吧,我在这儿陪着你哥就行了。”刘昊然见董梦笙还不肯走就解围道。

 

董子健闻言抬起头一下子瞪大了眼睛推脱:“哎,不用,你也不用陪我,我真没事。”

 

“没人陪你董梦笙是不会放心去玩的。”

 

“那也不能耽误你时间。”董子健非常有原则。

 

“我之前都玩过来了,今天玩不玩无所谓。”刘昊然毫不在意的说道。

 

“可是…”

 

董子健还想反驳他然而话还没说完就被刘昊然拦了下来,“师哥你就不用可是了,真没事的。”


最后董子健拗不过他还是让他留了下来,董梦笙这才放心的去玩了起来。

 

日头正盛,刘昊然带董子健去了树荫下的长椅下坐着,那天下午他们俩打开了话匣子,董子健吐槽学生会的干事有多不好管,刘昊然吐槽他们语文老师多变态,说到好玩的地方两个人对视一下然后哈哈大笑,一下午聊下来两个人倒像是多年不见的故知,深入了解之后董子健不禁为自己那天在餐厅的小肚鸡肠道了歉,刘昊然顺手揉了揉他的脑袋不在意的说没事,他不记仇。

 

那天阳光很好,董子健红着脸出了游乐园。

 

三、

 

这世界上总是有那么多巧合的事儿,比如董子健和刘昊然竟然上的是同一节体育课。

 

高三学习紧任务重,唯独体育课还能自在一点,于是董子健那个班的男孩子一上体育课放开膀子撒着欢儿的打篮球,可是董子健也许是撒欢撒的急了,上完篮下落的时候却一不小心崴了脚,咚的一下倒在了地上,眉头紧锁,直冒冷汗,隔壁球场的刘昊然见状二话没说扔了手里的篮球,连给董子健反应的时间都没给,背起他就跑,空留球场上的人面面相觑。

 

董子健着实不轻,但是刘昊然还是跑的飞快,平常穿越大半个校园才能到的医务室竟然一会儿的功夫就到了,校医在为董子健检查的时候他分了神去看刘昊然,日光鼎盛,阳光透过窗棂直直的洒落进来,空气里的尘埃历历可见,他站在阳光里大口的喘着气,熠熠生辉。

 

等到医生把一切都交代好了,董梦笙才后知后觉的姗姗来迟,一进门看着躺在床上的董子健,又看看他红肿的脚腕差点哭出来。

 

“别哭,多大的人了。”董子健轻柔的笑道。

 

董梦笙这才抽了抽鼻子又憋了回去,她走上前去小心翼翼的碰了碰,突然旁边的刘昊然急急出声:“别碰。”她又惊慌的抽了回来,神色惶恐的看着刘昊然:“对不起,我哥真的没事吗?”

 

“不好意思,吓着你了,你哥他没事,静养几天就好了。”刘昊然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他确实有点草木皆兵了,可他就是见不得董子健受伤。

 

董子健晚上回家在被他妈灌了一大碗猪蹄汤之后躺在床上出了神,说实在的他对刘昊然算不上讨厌,甚至比绝大部分男生的感觉还要好,他想如果董梦笙能和刘昊然在一起他也不反对,可是想到这儿他的心里又点发涩的,他在黑暗中瞪大眼睛望着天花板,他突然想起今天下午他趴在刘昊然背上闻到的干净好闻的洗衣液的味道,萦绕在鼻尖挥之不去。

 

“想什么呢?”他呵斥自己,然后使劲儿的摇了摇头却还是感觉脑子一团浆糊索性掀起被子蒙住头不在去想,迷迷糊糊睡了过去。

 

四、

 

时间如流水般匆匆而逝,董子健马上就要面临着高中最后的一个学期了,然而这时候董梦笙却出了事,那天晚上吃过晚饭后董梦笙溜达到董子健的房间靠着墙坐在了地板上,她蜷缩起身体,将脸埋进了双膝中闷闷的说道:“哥,我难受,我失恋了。”

 

“刘昊然把你怎么了?”董子健突然严肃起来,他快步走过来看着董梦笙问道。

 

“不是他,他不是我喜欢的那一挂的,我跟他关系好,主要是因为他和李奕辰关系好,就那天一起去游乐园的那个,”她抬起头来,眨巴着一双大眼睛开始吧嗒吧嗒的掉眼泪,“哥,李奕辰怎么这么样啊,就算拒绝我也不用当众把我的情书扔进垃圾桶吧,不用这么耻笑我吧,他凭什么啊,凭什么啊!”董梦笙死死的掐住自己的手臂嚎啕大哭,最后哭到嗓子都哑了,手臂也掐出了深深的血痕,董子健拍着她的背像小时候一样哄着她,“梦梦乖,梦梦不哭,乖……”最后董梦笙哭累了在床上沉沉的睡过去,眼角还挂着晶莹的泪花,董子健坐在床边看着沉沉睡去的董梦笙十分心疼,他这么宝贝的妹妹怎么可以让人这么欺负,王八蛋,老子不让你付出代价,老子就不是董子健,他握紧了拳,起身轻轻关上了门。

 

董子健说到做到,周五放学的时候单枪匹马在李亦辰放学的路上堵住了他,那怕李奕辰高他不少,他也没从董子健这儿讨到半分便宜,两人拳脚相向,李亦辰一脚踹到了董子健的肚子上,他疼的弯下腰去闷哼了一声,又直起身子来照着李亦辰的脸就一拳打去,放倒之后董子健把他摁在地上,一拳一拳打的人鼻青脸肿,打到最后李奕辰放声求饶,董子健这才住了手撂下狠话:“再有一次,我打断你的腿。”然后一瘸一拐的走出了胡同,走出胡同时候这才觉得自己五脏六腑都泛着疼痛感,就连喘口气都连带着肋骨疼,他咬着牙在路边打了辆车径直去了医院。

 

李奕辰自知理亏,也就默默的挨下了这一顿打,没有声张,倒是董子健在打架的时候伤了手臂,他不敢让爸妈知道,更不敢让董梦笙知道,她要是知道肯定哭的跟个花猫一样抽噎着说都是我的错,最后指不定谁安慰谁呢,思来想去董子健拿起手机找了刘昊然,毕竟他现在同刘昊然熟稔的很,也算得上极好的交情。

 

刘昊然到的时候护士正在给董子健包扎,他低着头,头发乱糟糟的,衣服也撕破了口子,脸上也挂了彩,嘴角青了起来,很显然,董子健在这场打架中也没讨到好处。

 

“你来了啊。”突然董子健抬起头看到了站在急诊室门口的刘昊然尴尬的笑了笑,“这么晚打扰你不好意思啊。”

 

“没事,反正我爸妈不在家。”

 

“你的伤怎么样?”刘昊然直勾勾的盯着他紧张的问道。

 

董子健被他盯的发毛只好开口说道:“医生说没事,养几天就好了,你别担心了。”


刘昊然这才舒了一口气,他接到董子健电话的时候迷迷糊糊的都快要睡着了,却因为他这一通电话猛的清醒过来,连鞋都没穿好就急匆匆的下了楼,一路上提心吊胆催促师傅快点开,直到在急诊室看到还算安然无恙的他一颗心才稍稍放下来,刚才亲耳听到董子健说没事才彻底的放了心。

 

回去的路上刘昊然一手扶着他,一手拎着药,已经将近十一点了,行人渐少,偶尔有车疾驰而过,月光如瀑般倾泻下来,月华如练,蝉声阵阵,:“你不怕那孙子说出去,学生会主席打架可不是什么好名声。”

 

“孙子?我明明听梦梦说你们关系很好啊。”董子健突然停下了脚步扭头打量着他,刘昊然没有防备差点绊倒,他直起身子来认认真真的说道,语气真诚:“我同他算不上关系特别好,只是在同一个篮球队,要比旁人熟罢了,但是我真的不知道他会这么对待董梦笙,对于这件事我很抱歉。”

 

刘昊然的眼睛亮晶晶的,像着摇尾巴的小狼狗一样惹人怜。

 

“这件事不关你的事。”董子健鬼使神差的摸了摸他的头,却突然想触电一样伸回手,脸上染了红晕连带着耳朵都通红起来,脸上一片烧灼感,不由得低下头去,倒是刘昊然愣了神,反应过来之后又伸手摸了摸刚才他被董子健触碰过的地方,傻呵呵的笑起来,笑的见牙不见眼,直到董子健用胳膊拐了他一下他才反应过来继续扶着他往前走。

 

“一会儿往前走应该有快捷酒店,我去住一晚上就行,今天晚上真是不好意思,麻烦你了。”突然董子冷不丁的出声道。

 

“啊?不是,师哥,我爸妈出差我们家没人,你要不来我们家吧。”

 

“……”

 

“师哥真没事的,你看看你这个嘴角到我家我还能拿冰块给你消消肿,不然明天你怎么跟董梦笙交代,而且我们家有客房,不麻烦的,更何况省下一二百块钱你还能吃顿好的,补一补,你就别推脱了。”刘昊然像机关枪一样突突的说了一顿,有理有据使人信服,董子健没有丝毫插话的余地,话已至此,他就不好在推脱了,只好点头说:“好吧,麻烦你了。”达到目的的刘昊然像是得食的小狼狗一样,嘴角快咧到了耳根忙说:“不麻烦不麻烦。”要不是还扶着董子健,他大约能在空旷无人的街上飞奔着来表达自己的喜悦之情。

 

折腾回刘昊然家的时候已经将近十二点乐,刘昊然让董子健坐在沙发上自己则是去冰箱里翻出几块冰块,打算给董子健消消肿。

 

冰凉的毛巾一碰上董子健的嘴角他就疼的撕拉一下,刘昊然慌忙的抽回毛巾紧张的问道:“弄疼你了吗?”

 

董子健看着他紧张兮兮的样子没忍住噗嗤一下笑出声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是,是……是太凉了。”刘昊然见他笑的欢就起了恶作剧的心思,拿着毛巾就往董子健的脸上放,冰凉的触感触碰到肌肤,董子健冷的打了哆嗦,他发了狠一把抢过毛巾一股脑的将毛巾怼到了刘昊然的脸上,边摁着边说:“叫你欺负你师哥,还敢不敢了,敢不敢了?”

 

刘昊然笑着求了饶,董子健这才拿下了毛巾,两个人闹累了,并排瘫在沙发上,客厅很安静,突然刘昊然出声,

 

“小董。”

 

“嗯?”

 

“师哥。”

 

“嗯?”

 

“董子健。”

 

“嗯,我在这儿。”董子健觉得刘昊然小孩子脾性,无奈的笑道。

 

“我喜欢你。”

 

“嗯。”

 

“嗯是什么反应?”刘昊然闻言单身撑在沙发上侧身看着董子健。

 

董子健平瘫在沙发上,眼睛望向天花板:“嗯就是嗯的反应啊。”

 

“……”

 

刘昊然有点受伤,他委实摸不透董子健的心思干脆单刀直入:“那你喜欢我吗?”

 

董子健这才侧过身子来与他对视,他伸手抚上刘昊然的眉心而后缓缓的盖过他的眼睛,轻柔的说道:“昊然你等一等,等一等我在给你答案。”

 

这一等就是两年。

 

尾声

 

街道旁边的法国梧桐高大而又茂盛,阳光透过枝繁叶茂的梧桐叶落了下来,董子健站在学校对面的人行横道上,星星点点光影打在他的脸上,身上,清爽而干净,今天是刘昊然高考的最后一天,董子健承诺要给刘昊然一个答案。


铃声一响,随着英语试卷的交上,刘昊然的人生也就掀开了新的篇章,他的脸上带着少年最真诚的笑意,眉眼弯弯,虎牙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在汹涌的人潮中踏着坚定的步伐向他走来,董子健伸手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用只有他们两个人才能听到的声音在他耳边轻轻问道:“刘昊然同学,准备好当我男朋友了吗?”

 

“准备好了。”刘昊然也用只有他们俩能听到的声音轻轻的回答道,然后加深了这个拥抱。

 

人声嘈杂中,他们听到了彼此坚定而有力的心跳,从天光乍泄,到暮雪白头,此后的人生都是你。

 

番外

 

“小董,你知道我什么时候认识的你吗?”

 

“难道不是去给梦梦补习那次?”

 

“不是,是在开学典礼上。”

 

刘昊然回忆起他第一次见到董子健的样子,黄色的灯光如迢迢流水般笼罩在他周身,衬着背后红底白字开学典礼的四个大字,格外气宇轩昂,他站在发言台上,是意气满满的少年感,别人都在聚精会神的听他发言,只有刘昊然望着他头上直愣愣竖起的一根呆毛出了神,他想这个主席可真有意思,上台前也不知道整理仪容仪表吗,多重要的场合啊。

 

董子健听完之后歪着头抓住了重点:“所以你帮梦梦补习也是为了见我。”

 

“是啊。”刘昊然毫不犹豫的承认。

 

“所以你早就对我图谋不轨了?”

 

“这叫策略好不好。”


评论(24)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